Wednesday, October 25, 2006

和羽球之间的缘分

最近也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爱上羽球。突然很喜欢打羽球。每当空闲,都会想起羽球。之前是说喜欢某某羽球选手之类的,但可能这也不是主要因素吧。

我曾经说过,我打羽球是要打败林丹,这句话很好笑吧。。。因为是开玩笑的啦!我何得何能打败林丹呢?别人可是从小练起的。

总觉得打羽球很酷吧。又很好玩。不像打篮球,需要日晒雨淋,又需要默契。当然打羽球双打也需要默契,但也不比篮球来得重要。两人之间的事,总比十二人来得容易吧。

打羽球的感觉,可说是很棒吧。有一种快感。不知道为什么。就是当你接到每一粒球时,会有一种满足感。那当你使对方接不到你的球时,更让人满足。当然,在另一方面,当你接不到球时,你就会想尽办法去破解对方的打法。很奇妙吧!!

不过,给予好胜的人,会觉得接不到球是一种,可说是压力吧。我承认我是那种人。所以我才会每一次的打球,显得更加积极,以破解我所接不到的球。虽然说我的羽球技术不好,但我自我要求还蛮高的吧。每当接不到球,我心里可能会沮丧一下下吧。如果再加上实力比较弱的对手,就可能会生气自己一下,让自己更努力地打球。就可能这样,每当我一处于下风,我会开始紧张,所以就会造成我输球咯!!

有人告诉我,打球时只是玩玩的,不必那么认真。不过我的看法有所不同。我觉得,运动时,应该认真。不是为了什么,只是想让每一次的我有少少的进步就够了。当然说我在留意羽球选手的打法,但也只能在你发现自己在接某种球时又往往接不到,才能去学如何去破解。其余的我本人觉得只能靠练习了。说真的,现在的我去留意他们的打法,已有一种不知从何入手的感觉。因为问题出在自己身上,还找不到问题所在。然而,前几天经我和一班同学打羽球后,我发现我的反手技术和接快球的技术真的还不行,但这个问题只能靠练习了。看了也没用。因为大家能接到如此的球,全靠多年的苦练。所谓天下无白吃的午餐。只希望我会有更多的机会去磨练磨练咯。

看,羽球是不是一门大学问呢?我知道这一切,是需要时间和耐心的配合才能慢慢地捉摸的。但我也不排除做任何的东西,也是一门大学问。就像是吃饭。。。呵呵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