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8, 2009

端午节

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有到了。在众多的中华节日当中,我最喜欢这天了。可能是我贪吃的关系吧,喜欢吃粽子。最喜欢的是辣粽。当然,富具弹性的我,也可以接受任何新奇的粽。我知道现在不知道哪来的人类越想越多奇奇怪怪的粽,但我对它们一点都不排斥,反而想试试。
不过,我比较喜欢咸粽,没那么爱甜的。最平常的是肉粽。不过,一定要有肉,香菇,咸蛋,再加少量的豆类,虾米。那么就完美了。可是现在的粽身价还不诽。如果依我形容的那种肉粽,在菜市场大概要卖个4块半吧。

好了,当然我爱端午节的原因也不会那么肤浅吧。我也喜欢划龙舟这活动。虽然我从未参加过,未看过任何的龙舟比赛,但从小我就对这活动很感兴趣。也可能大马的中华传统意识还不够高,很少有这种比赛。不过我希望明年可以观赏到香港的端午节?应该有些不同吧!


好了,在此祝大家端午节快乐。开开心心吃个粽吧!

No comments: